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白河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暨2023年度全县工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

作者:洪志坤文章来源:白河县总工会发布时间:2023-11-22 16:55字体大小:【

11月20日下午,白河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暨2023年度全县工会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各镇总工会主席、县直各系统工委主任、各基层工会业务干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宣读了组建白河工会“先锋号”宣讲团的通知。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会经费收支、工会统计年报等业务工作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议指出,全县工会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上来,以工会十八大精神充实头脑,指导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全县各基层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阵地作用,履行岗位职能,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一是要把学习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工作,按照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学习活动,迅速将大会精神传达到全县干部职工身边,凝聚团结奋斗的思想共识和发展动力;二是要认真细致做好本年度统计年报调查统计填报,对各项统计数据进行详实的摸底调查和统计分析,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统计数据上报工作;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大力推进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建会,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逐一突破,推动具备建会条件的企业和社会组织依法建立工会。

会上还通报表扬了全省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工作者,陕西省职工书屋示范点、职工书屋建设先进典型,安康市先进职工之家、安康市先进职工小家、安康市优秀工会工作者,全县工会统计年报工作先进单位、优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