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县总工会积极参与“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紫阳县总工会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2-04 14:33字体大小:【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将迎来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营造全社会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12月4日,紫阳县“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县城广场举行。作为普法工作成员单位,紫阳县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面向广大职工群众开展了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设置咨询服务台,向广大职工群众发放了《宪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300余份。工会干部还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的劳动合同、保险、工伤、福利待遇等一系列维权问题为他们进行“面对面”“一对一”解答,进一步加强职工群众对工会组织的认识,增强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引导职工群众特别是农民工依照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通过法律途径解决矛盾纠纷,维护合法权益。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职能职责,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组织广大职工参与“宪法宣传周”活动,并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为重点,开展具有“工”字特色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职工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劳动领域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