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深化互学互鉴,共谱发展新篇—溧阳市总工会来汉调研交流

作者:张彦博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12-04 17:35字体大小:【

12月1日,溧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星频一行来汉调研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大美,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沈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博元实业“全国职工模范小家”、职工书屋、户外劳动者爱心(红色)驿站,对工会组建、阵地建设和劳模疗休养项目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随后,在县总工会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沈霞介绍了“苏陕协作”背景下县总工会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表明了协作以来,在溧阳市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县总工会聚焦就业增收、产业发展、消费帮扶三大板块,从脱贫攻坚时期到乡村振兴期间,扎实推动了“苏陕协作”走深走实。她指出,本次交流机会宝贵、意义重大,汉阴县总工会和溧阳市总工会将进一步密切沟通合作、深化互学互鉴、强化情感纽带,在“苏陕协作”的大框架内共同谱写两地工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徐星频高度评价了汉阴工会事业的发展成果,她表示,本次交流学习感触良多、收获颇丰,汉阴县总工会的职工互助保障和职工关爱工作亮点突出,极具借鉴意义。两地工会要不断提升结对质量,强化阵地建设,将帮扶资金转换为可落地、能持续、好操作的特色项目。要持续依托“优鲜到家”提升助销力度,深化互联网渠道优势,实现动态管理,发挥帮扶效能。

吴大美强调,互学互鉴催人进,携手并肩当有为,溧汉两地工会要加强拓展协作深度,创新协作方式,成为同心共进的“好战友”,发展相融的“好伙伴”。要通过抓思想、提升战斗力,抓组建、提升保障力,抓服务、增强吸引力,抓品牌、扩大影响力,不断助推工会工作增质提效,在全方位推进“苏陕协作”高质量发展超越中领会新思想、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座谈期间,溧阳市总工会向县总工会现场捐赠10万元用于强化工会阵地建设。座谈结束,调研组前往漩涡镇杜家垭小学了解前期对该校10.8万元捐助资金的使用情况,并就塌损围墙的修缮结果进行了实地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