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五一劳动奖章事迹简介(韩运)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2 08:30字体大小:【


韩运 男,汉族,1981年10月出生,陕西渭南人,中共党员,2016年6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现任陕西建工第十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韩运同志带领团队先后完成了安康机场迁建项目、安康高新区飞地新经济产业园项目等多个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有效推动了安康市装配式建筑、交通运输体系及新兴产业的发展,为安康市建筑业技术进步及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目标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项目建设屡获突破

该同志负责的安康市儿童医院项目,由病房综合楼A(地下1层,地上19层)、急诊楼(地下1层,地上4层)、门诊楼(地上3层)三栋单体组成,单体之间由钢结构连廊连接,该项目建筑面积59002㎡。在本工程施工管理中,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解决了许多施工技术难点。

负责的安康学院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8240㎡,地下1层,地上4层,建筑过程中造型为U型中空建筑。本工程施工过程中,针对项目桩基础和高大支模制定了专项方案,考虑安康地区雨水多等问题,解决了很多实际难题。

负责的安康机场迁建项目,属于国家“十二五”重点建设项目,财政部首批机场建设“PPP”示范项目,该项目土方工程量大。罗家河横穿机场跑道,解决方案为修建过水涵洞。罗家河排洪涵洞工程位于安康市月河盆地上游河漫滩地区,拟建场地与原河道交错重叠。该项目荣获2020年度省级文明工地。

负责的安康城区环城干道江北段建设工程项目,本项目为PPP项目,市政道路工程,造价约15亿元,道路总长10.5km。包括6座主桥、2座跨线桥、1座170米的下穿铁路通道。工程自开工以来,面临着项目公司成立时间短、人员不到位、工程处于征迁阶段等问题,该同志立即组织完善组织机构,成立部门,开展工作。针对公司的特点,配备管理人员,促使公司迅速正常开展工作,并为之后项目顺利开展做了重要贡献。

二、科技创新取得新高

韩运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所分管的科技质量板块上,不断带领团队打硬仗、攻难关,在2021年安康汉江大剧院创优夺杯过程中,每天坚持驻守大剧院项目,不辞朝夕,勇担责任,不忘职责所在。白天带领团队对大剧院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问题整改和摸排,夜晚仍继续进行内业工作,带领四人攻坚小组修改建设画册,团队成员之间相互协作,砥砺奋进,攻克难关。

在争优创新方面,韩运同志所负责的安康机场项目、汉江大剧院项目均荣获建筑行业最高奖项“鲁班奖”安康城区环城干道江北段建设工程项目获得“长安杯”。个人负责项目总计获得“鲁班奖”2项、“华山杯”1项、“国家优质工程”1项、“长安杯”1项、贡献杯1项、省级文明工地9项、市级机械观摩工地1项。个人积极推广应用四新技术,大力开展QC小组活动,他所带团队获得科技成果:组织获得国家级QC成果17项,省级QC成果48项,专利38项,省级工法2项,获得陕西省科技厅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统筹BIM技术应用工作,取得国家级BIM奖项6项,省级以上BIM奖项2项。

三、深融属地彰显担当

疫情期间,韩运同志在关键时刻显担当,带领青年突击队,动员广大职工干部、先进人物和职工群众积极投身主战场,彰显国企担当。在2021年安康面临洪涝灾害时,积极组织救援工作队筹备机械、人员、物资驰援紫阳、镇坪等地,开展救援工作;组织干部职工协助安康市创文工作,以及疫情期间的社区封闭管理、卡口值守等工作,获得驻地政府、社区党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疫情期间,积极组织集团志愿服务队伍,共计 160 余人,下沉属地 6 个社区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集团行业人才、技术优势,累计派出职工 1000 余人驰援旬阳、高新区、汉滨区医疗隔离设施抢建工作,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完成了2400余个床位隔离设施的抢建任务,持续助力擦亮集团的金字招牌。

韩运同志带领陕建十二建技术团队,大力推动BIM技术应用,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和带动安康建筑业科技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韩运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助力集团及安康建筑业打开了新局面,创新高质量发展迈向了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