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五一劳动奖章事迹简介(陈代姣)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2 08:15字体大小:【


陈代姣,女,1991年出生,初中毕业,安康汉滨区谭坝镇黄龙村人,婚前在外打工,婚后育有三女,分别为一年级、幼儿园和幼童尚未入学。为养育家庭和孩子,此前其丈夫长期外出务工,她居家带孩子,现就职于安康欧利科精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23年正月,其丈夫因意外去世,养育孩子及照顾家庭的重担全部落到陈代姣一人身上。曾获得安康市举办的社区工厂技能大赛特等奖和技术能手称号。

2010年6月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初中毕业后和亲戚外出东莞务工,在东莞富强电子厂一干就是三年,刚进厂从流水线作业员做起,她所在流水线生产14.2φ-32欧姆铜环喇叭时,物料员将16欧姆音膜混入32欧姆内使用,被工作认真负责的她发现,及时阻止混料产品流到客户手中,给公司挽回数万元的经济损失,公司给予大功一次,同时提拔她为她所在班组的生产组长,在她担任生产组长到辞职回家结婚期间,她带领的班组产能和品质表现突出,被公司记集体嘉奖3次,小功1次,大功1次。

婚后养育孩子一直在家待业,随着安康新社区工厂的兴起发展,2018年时,她便积极报名进入松坝社区的安康欧利科电子厂上班,并以积极的态度、心灵手巧的特长和娴熟的技能,工厂各个工位、工序都能顺利高效完成。

2018年3月工厂开始量产LVDS线束,当时几十人均是生手,该产品工艺精细,品质要求高,在公司生产产能低且不良率高的情况下她入职制造部插线组,入职后积极探索方法,总结经验,和管理人员加班加点讨论研究LVDS线束的制作流程,制定作业手法,编写作业指导书,仅用一个月的时间产能从她入职时人均每天80条增加到人均每天120条,产能提升了50%,不良率从10%降到0.5%,所出货产品得到客户的好评和认可。

2021年公司与显示器厂家合作,生产灯条线束,此产品线材长,端子小,作业过程中端子不到位造成端子与塑料件脱落被客户投诉,她以心灵手巧的特长,总结分享了:一听.二看.三回拉,插端子技巧“三部曲”的方法,大家学习后生产出的产品没有出现过品质异常。

2023年公司产品升级,生产A6EB-通用款-SOC电瓶车整车线束,这款产品端子孔位多,工艺复杂,面对新的挑战,她利用以前积累的娴熟技能,很快进入状态,总结作业技巧,个人计件产能很快得到提升,第一季度被公司评为“产量之星”称号!2023年被公司推荐她参加了安康市举办的第四届新社区工厂职工技能大赛,比赛中陈代姣以优秀的技能获得电子线束领域排线工特等奖,同时荣获“安康市技术能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