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紫阳县2024年第一期中级茶艺师培训班正式开班

作者:文章来源:紫阳县总工会发布时间:2024-03-01 08:54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4+3”产业链“链长制”工作要求,大力实施紫阳“富硒茶师”百千万工程,提升紫阳富硒茶的品牌形象,推动我县茶产业的发展,2月29日,由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县茶业发展中心、县职业教育中心四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紫阳县2024年第一期中级茶艺师培训班在紫阳县职业教育中心正式开班,本次培训对象为从事茶叶产业的广大职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储成斌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次培训由经验丰富的茶艺老师采取“理论+实操”的方式进行讲授,内容包含茶文化的渊源、茶艺师职业道德、礼仪及仪态训练、各种茶叶基本知识及品鉴、茶具等基本知识,并开设了长嘴壶凤舞十八式、新式茶饮及紫阳茶新中式调饮及应用等特色课程,茶艺老师亲身示范茶艺的礼仪和流程,带领学员们领略茶艺的独特魅力,帮助学员们全面提升茶艺技能。

课堂上,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练习,与老师互动,认真学习各种茶艺知识,从茶道历史中感受文化沉淀。据了解,培训为期7天,培训结束后将进行统一考试,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相关资格证书。

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围绕“富硒茶师”百千万工程,持续举办茶艺师等技能培训班,通过培训发现茶艺人才,培养茶艺人才,壮大茶艺队伍,提升紫阳茶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同时为下岗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及其子女、农民工等困难群体提供更多机会,切实提高他们的职业技能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