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汉阴县总工会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作者:马睿华文章来源:汉阴县总工会发布时间:2024-03-27 10:02字体大小:【

3月26日,汉阴县总工会召开十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子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吴大美主持会议,全县各基层工会主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上年度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通报了2023年度基层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荣获的省、市、县级各类荣誉,并为2023年度县级星级职工之家、工会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企业工会和岗位标兵、技术能手、优秀工会干部等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会上,吴大美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并对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意见,她指出,要以工会“12558”工作思路为抓手,认真谋实谋细年度工作计划,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握形势,围绕“三个年”活动、“建强产业工人队伍”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开展好工作;要科学谋划,在新业态劳动者维权、非公企业建会和小三级工会建设工作上做到取长补短,在提升宣传活力、丰富职工活动和宣教结合作用发挥上做到两位一体,在服务阵地建设和后期监管使用上做到齐头并进;要锤炼品格,广大工会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有感恩心,担当作为有责任心,情系职工有仁爱心,遵规守纪有敬畏心,切实做让党放心、职工满意的工会干部。  

冯子惬代表县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干部表示祝贺,并向辛勤工作在全县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工会工作者表示问候和感谢!他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县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自中国工会十八大以来,工会工作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各委员、干部要以“奋发有为建新功”的姿态书写“工会有为”的精彩答卷。

冯子惬强调,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坚持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重要任务,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倾力服务发展大局,始终坚持把工会工作放到全县大局中去思考、去把握、去推进,持续开展技能培训、岗位练兵等活动,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三要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强劳动保障法制宣传力度,着力解决职工群众矛盾诉求,推动企事业单位健全完善相关劳动保障机制,为汉阴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和谐、稳定提供工会力量;四要提升职工幸福指数,以满足职工需求为导向,加快构建职工服务工作体系,在阵地建设、困难帮扶、职工活动等工作开展上,突出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发职工提升生活品质的内生动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通过拼搏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