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新闻中心>基层动态

陕西省茶艺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章来源:紫阳县总工会发布时间:2024-03-29 08:37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因茶致富,因茶兴业”的重要指示精神,培养选拔一批高技能茶艺人才,提升陕茶科技含量,赋能陕茶产业高质量发展,3月24日-26日,由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安康市总工会、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康市农业农村局、紫阳县人民政府、安康市茶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24年陕西省茶艺技能大赛在紫阳县举行。

3月25日,陕西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永乐宣布陕西省茶艺技能大赛启动,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出席仪式并讲话,安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宗军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幕,紫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燊致开幕辞,省市县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陕西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永乐宣布陕西省茶艺技能大赛启动

 

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讲话

 

安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宗军宣布开幕

紫阳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燊致开幕辞

 裁判代表宣誓

 

参赛选手代表宣誓

 

来自全省各地市9支代表队的百余名茶艺师同台竞技、以茶为媒、以茶会友。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比赛项目为理论知识、茶样识别、规定茶艺,决赛项目为茶汤质量比拼及自创茶艺竞赛。每位茶艺师分别先进行茶样识别、规定茶艺展示,评委将从仪容仪表和礼仪、茶席布置、茶艺展示、茶汤质量等方面进行评判。最后由评委对每位茶艺师的茶艺演示进行打分,评选前30名选手进入决赛。

 

茶香四溢的赛场上,从理论知识竞赛到操作技能竞赛环节,选手精益求精的操作都展示了独到的茶艺理论和实践技能,从茶样识别、茶艺表演、水温的掌握到泡茶的动作,每一个细节都体现了对茶艺的极致追求和对传统文化的尊重。自创茶艺作品以泡好一杯汤茶、呈现茶艺之美为目的,结合竞赛主题布置了茶席、背景、流程和音乐,娓娓道来的现场解说,展现了中国茶文化的深厚底蕴和独特魅力。

3月26日,备受瞩目的陕西省茶艺技能大赛圆满落下帷幕,陕西省总工会一级巡视员张永乐,安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赵立根出席活动,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出席活动并宣布获奖名单,安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宗军发表闭幕词,省市县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陕西省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主席周晓芳宣布获奖名单

 

安康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宗军致闭幕词

经过激烈角逐,在专业裁判团的严格打分下,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选手14名,组委会评选优秀组织奖10名。选手们还将分别获得一等奖3000元、二等奖2000元、三等奖1000元的竞赛奖金。现场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和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一等奖选手合影

 二等奖选手合影

 三等奖选手合影

 优秀组织奖合影

 优秀选手合影

下一步,紫阳县总工会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以技能大赛为平台,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造就更多精益求精、技艺精湛的“工匠精英”,激励广大职工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以赛强能,营造尊重技能人才、重视技能人才工作的良好环境,大力推进行业人才队伍建设,为紫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