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让劳模精神旗帜高高飘扬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5-10 17:35字体大小:【

让劳模精神旗帜高高飘扬

——汉阴县劳动模范  李文

 

我叫李文,2013年,创立陕西领航实业有限公司,从事美容美发业务,经不断发展整合资源,公司规模不断扩大,业务范围涵盖美容美发、汽车美容装潢、维修等。汉阴县第四届“劳动模范”,2017年被汉阴县县委政府评为2017年度脱贫攻坚帮扶标兵”。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和劳模,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2016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特别是在汉阴县总工会劳模助力脱贫攻坚会议结合企业发展实际,通过市场考察,通过村企合作模式,带领当地群众致富增收。

一、响应号召助力脱贫

劳模助力脱贫攻坚会议后,我通过市场考察,在铁佛寺镇深度贫困的合一村创建一个占地面积5500平方米、拥有厂房、办公及职工用房21间及170万元设备的富硒土特产深加工企业,企业集种植、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让更多贫困户搭上新型农业现代化产业的‘便车’我带领企业确定“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做两端,农户做中间”思路,走“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成为以贫困户致富为目标,采取农产品深加工、种植、养殖、销售为一体发展汉阴北部的龙头企业。一是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免费为贫困户提供种子肥料,与贫困户签订供销合同,消除贫困户后顾之忧。由企业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一条龙服务。解决了全镇70%以上农户种植农产品的销路问题。二是开展“授渔”行动,成立扶贫扶志技能培训学校并开展两期百余人次技能培训,打消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开办农民学校,邀请技术专家就土豆、蔬菜种植、禽类养殖等病虫害防治、增产增收等进行技能培训。三是积极吸纳贫困社员,吸纳贫困农民就业,为当地200名的富裕劳动提供从事产业园区种植富硒产品,就业工资达200余万元,人均年收入增长达55%以上。现有社员17名中,已有1515人在企业务工,企业提供免费的一日三餐,人均月工资2000多元。

二、情系社会热心公益

    公司成立之初,就经常带着公司员工参与社会各界组织的公益活动,于2015 年 11 月成立“领航公益”,在县民政局正式注册备案,公司于2017年9月成立党支部,建立了工青妇群团组织。两年多来,在全县实施了爱心活动 100 余次,提供交通车辆 200 余次,帮助弱势群体 500 余人,捐赠现金及物品 50 余万元,帮助了 10 名残障人,在铁佛寺镇领航农业合作社及领航公司旗下领航公益组织,2017年累积入户走访500余次,开展公益活动30余场次。爱心传递,回馈社会,诠释着中华民族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弘扬着社会的正能量。

真抓实干扶真贫,热心公益暖民心。今后,我将继续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劳模精神”旗帜高高飘扬,通过自身的努力和各方支持,以新时代的开拓创新、踏实勤奋、无私奉献、扶贫济困的大爱精神感染身边每一个人,带动更多社会力量投入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