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刘家满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2-09-19 15:42字体大小:【

                          省劳模候选人刘家满事迹简介

                                        

刘家满,男,现年46岁,中共党员,池河镇明星村7组村民,1993年至1999年在外打工,1999年返乡创办养猪场,很快建立起了400的圈舍,并从附近的养猪场购买了300头猪回家饲养。刚开始因为技术不精,生猪市场效益不好,没有取得好的经济效益。但刘家满坚信,只要自己不怕吃苦用一双手辛勤劳动,充分运用科学养猪经验和技术,就一定能在养殖上做出一篇大文章。

    刘家满找来养猪技术方面的书籍,边学边干,慢慢掌握养猪的生活习性、生长特点;虚心向养猪专业技术人员请教,仔猪一产下来打什么打疫苗,生病用什么药,如何预防,如何配制饲料配方等问题,使畜牧产业有了很大的发展.

    2007年,勤劳的刘家满抓住“低潮发展”的有利时机,狠下决心扩大了养殖规模,新建正大模式圈舍800,当年获利28万余元。2011年,刘家满的猪场已累计修建标准化圈舍7000,年饲养量达12000头,存栏母猪650头,出栏9000余头,年产值达1560万元,获纯利润300余万元。

    饮水思源,致富不忘乡邻,刘家满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走上了养猪致富路,也带动了明星村村民养猪的热情。他时刻把“一家富,不算富;大家富,才真富”挂在心上。引导村民科学发展生猪养殖,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在他的示范引导下,明星村共发展万头猪场4个,千头猪场12个,百头猪场92户,全村从事生猪养殖的户数占到85%以上,明星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生猪养殖大村。在他的带动下成立了养猪专业合作社,共发展会员270余户,下属物资服务部、技术服务部、销售服务部。合作社每年销售生猪80000余头,并远销湖北、四川、西安等地。刘家满本人也先后被石泉县委、县政府评为畜牧养殖大户,荣获安康市第二届十大农村青年创业致富标兵荣誉称号。2009年被评为石泉县第三届劳动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