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女职工之窗

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2-29 02:59字体大小:【

 

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的通知

 

各县区总工会、高新区工会联合会、市直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6年,市总女工委将继续开展“新风、扬美德、传家风”主题实践活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建设“三个注重”的要求,充分发挥女职工在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全总女职委在今年的“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倡导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为推动这项工作,决定开展“写一封家书”征集评选活动。为响应全总和省总女职委的号召,市总女工委也将在全市广大女职工中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广泛动员女职工参加“写一封家书”活动,通过活动,加强与家人、亲人之间的沟通交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建设美丽富裕新安康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各县区、系统及市直单位工会女职工组织在做好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家书征集评选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向全国“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及市总女工委推荐报送优秀家书作品。市总女工委对优秀的家书作品进行表彰,并择优向工会报刊、网站等推荐刊载(各县区及各系统报送2-3篇,市直属基层工会报送1篇)。

    为方便工作沟通和交流,特建立安康市总工会女职工工作QQ群,群号:432927372

    附件:“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关于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的通知

 

 

 

                       安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2016年2月29

附件

 

关于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的通知

 

为促进家庭文化建设,配合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开展“培育好家风——女职工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中倡导的“写一封家书”活动,“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研究决定,在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开展“写一封家书”活动,并进行家书征集评选。

家书的形式是给自己的家人写一封信,可以是写给父母的,也可以是写给孩子的、亲人的;家书的内容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要体现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可围绕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邻里互助等方面来写;家书字数在800——2000字。

家书征集截止时间与第四届“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其他作品征集截止时间相同,均为2016731

家书征集结束后,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家书评审。评选出的优秀家书将由红旗出版社结集出版。

热烈欢迎全国女性朋友积极参加“写一封家书”活动,踊跃投稿。

 

                  “书香三八”读书活动组委会

                         2016年2月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