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网站公告

市总工会以“十问十改十型”加强作风建设

作者:李力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10-12 14:47字体大小:【

为不断推进工会系统作风建设,提升服务职工能力水平,10月10日,市总工会印发《关于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作风建设的通知》,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大局中展现工会担当、贡献工会力量。

“十问”:一是有没有深度思考工作不够的现象。二是有没有暮暮囊囊、拖拖拉拉的现象。三是有没有了解工作蜻蜓点水、以偏概全的现象。四是有没有工作虎头蛇尾的现象。五是有没有内耗空转现象。六是有没有对待群众冷漠现象。七是有没有口号喊的震天响,实际工作不漂亮现象。八是有没有自我感觉良好的现象。九是有没有精品意识不强现象。十是有没有脸贵怕求人、自弹自唱的现象。

“十改”:改言行落后、本领恐慌,改庸懒散慢虚粗,改规矩意识不强,改落实意识不强,改担当意识不强,改创新意识不强,改机关工作不规范,改工作标准不高,改工作效率不高,改工作质量不高。

“十型”:努力做学习型、服务型、群众型、法治型、开放型、创新型、实干型、担当型、活力型、职业型工会干部。

市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作风建设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转作风强本领提水平,对照“十问”抓“十改”,争当“十型”工会干部,为工运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