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我——成 松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2 08:15字体大小:【

成松,男,汉族,1985年3月18日生,户籍安康市汉滨区县河镇,学历高中,2012年10月进入安康市万通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工作,现任安康市万通危险货物运输有限公司危运车辆驾驶员。

成松同志主要负责我公司承担的安康江南燃气集团安康汉滨区域、平利区域瓶装燃气配送工作。在行车配送过程中,他严格遵照“八不”要求,即:“不超载超限、不超速行车、不强行超车、不开带病车、不开情绪车、不开急躁车、不开冒险车、不酒后开车”。为了保证车辆出行安全,每次出车前,成松同志始终如一对车辆进行出车前的检查,严格按照检查流程对证照、装置工具、油水气电、照明灯光、车厢栏板、轮胎气压等进行全面检查。除了安全意识强、车辆维护好,成松同志主动学习瓶装石油液化气相关安全知识,从石油液化气的气质成分、物理化学特性、使用注意事项、安全救援措施、消防技巧等他都能一一道来。在安全方面,入职10余年来从未因车辆或行驶发生过一起安全事故,是我公司的安全标兵。

作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工作之余成松同志主动承担了公司日常新入危运司机岗前指导培训工作。其认真细致、耐心负责、不厌其烦的态度,获得了所有新老司机的一致赞誉,10余年来共为公司培养了一大批合格称职的危运司机。在公司内部,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其“成师傅”。

我公司所承担的危险货物运输品种主要为居民瓶装燃气,在运输配送过程中,必然牵扯到气瓶装卸流程。在江南燃气公司充装站气瓶充装时,在配送到每一个燃气站点时,成松同志都会主动帮助装卸,据不完全统计,成松同志平均每天装卸频次均达500瓶以上。

为了节能增效,成松同志对城区及各乡镇燃气站点如数家珍,每次配送都提前对运输线路进行有效规划,做到正常情况下不绕弯路、少绕弯路。由于我市危险化学品车辆不能上高速,运输过程均以山区道路为主,每逢雨季或剧烈天气,道路泥石流、山体崩塌等情况时有发生。为保证全市人民燃气供应,成松同志所承担的运输任务从未发生过原路返回的现象。他在车上准备了一根1.5长的撬杠,多次对道路上的落石进行清理。路不通时就进行疏通,疏通不了就想方设法绕行。10余年的危险货物运输工作,成松同志出车近7000趟次,累积配送石油液化气钢瓶80余万瓶。

2020年1月、2022年7月我市两次新冠疫情爆发,为保障城区及周边乡镇广大人民群众居家期间液化石油气供应,成松同志自始至终一线执行配送任务。为节省疫情防护设施,成松同志生活起居都约束在小小的货车驾驶室周边,时常忙起来顾不上吃饭,且自费购置口罩、消杀用品。因为始终在一线运输配送,疫情期间成松同志多次过家门而不入,累计长达两个多月始终在公司宿舍值班。

2022年8月11日,一载重25吨液化石油气的过境槽车在平利境内发生侧翻,成松同志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赶赴现场,协助制定方案组织救援,经16小时作业准备及倒装,因处置得当,346国道长达20小时的交通管制解除。

对于配送任务,成松同志从来不挑肥拣瘦,不提条件,公司安排什么线路就跑什么线路,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工作中总是急用户之所急,想用户之所想。我公司承担的瓶装液化石油气最繁忙的时间段是春节期间,每年春节前后,成松同志主动加班加点承担了比别的司机更多的配送任务,导致长期以来逢年过节,极少陪同家人团聚。对此成松同志表示,我没有那么高的思想境界,但看见千家万户都能使用上自己配送的燃气,一种美滋滋的感觉就油然而生,这就是他的工作成就感。

鉴于成松同志在公司危运司机岗位上的优异表现,2016年、2019年、2022年,成松同志分别获得公司优秀员工称号。在每年优秀员工评比过程中,成松同志发扬了无私奉献的谦让精神,屡次对优秀员工称号予以推辞,并谦逊地表示,做工作就应该认真负责,所做的都是本职工作,没什么好表扬的。

成松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危险品运输驾驶员,却怀着一颗对事业热爱、对人民负责的雄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以高度主人翁责任感对待工作,爱岗敬业、文明驾车、热情服务、扎实工作,任劳任怨十余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了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