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五一劳动奖章事迹简介(花子强)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2 08:15字体大小:【


花子强,男,回族,1974年8月7日出生,陕西安康人,群众,2018年参加环卫工作,现负责鼓楼街界面卫生保洁工作。

他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环卫工人,却认认真真地坚守着环卫工人的责任,愿意把脏和累留给自己,把干净和优美献给别人。尽管身上时常挂满了灰尘,但却始终有着一颗闪光的心灵,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在负责道路保洁工作的同时,花子强还负责果皮箱清洗及沿线临街乱张贴城市“牛皮癣”清除工作,责任路段中,由于人流密集、商铺多,垃圾多而且比较难清理,工作量十分巨大。为了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他每天凌晨5点钟就来到岗位上,总是主动地对卫生死角及花坛里的垃圾清理,细心地用手将道路的流水口泥沙及杂物清理,一天作业下来,经常使他累得满头大汗、腰酸脚痛。但面对困难他不泄气、不动摇,虚心向同事请教保洁作业技巧,同时还利用休息时间,苦练“叉头扫把”捆扎技术,手被刺出一道道血痕,他也不喊疼,多年的坚持练就了一套清扫作业又快又好的基本功。遇到有车辆停靠在路边时,他总是弯下腰一点一点地把车下的垃圾扫出来;清扫到道路两侧落水窗时,耐心地用手伸进缝隙清除杂物,全面确保道路卫生整洁清爽。在我市开展“创文”工作以来,他更是主动要求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一心扑在工作上,不怕脏不怕累,向一个个脏乱差的死角发起攻坚战,一干就是十余小时,从不叫苦,从不抱怨,付出了大量的劳动,并从未计较个人得失,给环卫工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在新冠疫情期间,他每天5点准时到岗,把路段普扫一遍后,再用消毒水把路段上的垃圾收集设施喷洒一遍,随后就开始了一天的巡回保洁,不间断清扫路段垃圾、对垃圾箱进行巡回清理,始终让路段、垃圾收集点及垃圾箱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他说:疫情当前,作为环卫工作者我们要把事情做的细一点,做的实一点,做的密一点,为群众防护好这道安全的网。去11月时,大北社区被划为重点封控区域,政府管控严格。但是里面的卫生还是要保障的,花子强主动请战到最危险的请战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工作,花子强说,“工作总要有人干,总不能让工作瘫痪吧!”就这样,花子强每天按时到封控区域点清扫保洁,风雨不改。一名50岁环卫工人,凭着对环卫事业的热爱,任劳任怨,埋头苦干,不怕脏和累,用五尺扫把在在平凡而朴实的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宁可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