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安康市总工会>工会动态>劳模风采

为了家乡那一片纯净的叶子——记“安康市劳动模范”获得者石海君

作者: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6-15 15:06字体大小:【

为了家乡那一片纯净的叶子

——记“安康市劳动模范”获得者石海君


石海君,男,1974年出生,现任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2011年获得安康市首届青年创业明星;2012年被镇坪县评为“十大杰出青年”;2013年被镇坪县政府评为推动发展重大贡献奖先进个人、被安康商会评为支持家乡经济建设先进个人;2014年获得首届“镇坪好人”荣誉称号, 2016年被评为“安康市劳动模范”。

石海君回到安康市镇坪县牛头店,开始种茶创业。于2010年10月成立镇坪欣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这六年里,他遇到过天灾,成批的茶苗倒在田间,也遇到很多不理解、不信任,可石海君就是一步也没离开镇坪,一步也没离开茶园。

多年耕耘逐步收到回报。小石茶茶园已成为国家高山茶综合标准化示范区,多款茶叶获国家质量QS认证,多个产品还得到中国陕西(商洛)茶叶节“金奖”、安康市第二届富硒茶绿茶金奖、中国西安国际茶业博览“金奖”等荣誉,公司已通过IS0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还在2015年被省林业厅评为陕西省林业产业龙头企业。

通过“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市场”的运营模式,形成了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茶叶产业链条。通过企业的创办,基地的建立,用市场思维把农民从传统农业种植模式中引导出来,实现了农户从单一种植到集约发展的转变。公司对当地的农民进行技术培训,然后到公司务工,全年实现40000多个用工,有效的促进了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带动1300余户4000多人增收。同时免费为农户提供茶苗和种植技术,让有意愿的农户进行种植,公司验收合格后为按照要求种植的农户给予一定的奖励,等到茶叶能够采摘后公司按照市场价对茶叶进行回收,为当地的农户提供了稳定的致富途径,帮助389户贫困户脱贫。

他用品牌、品质理念经营公司,2016年5月24日,“共护南水北调水源汉江,同建安康生态富硒茶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康富硒茶科研成果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期间“小石茶”获得与会同志的一致好评。“小石茶”已成为巴山深处一道靓丽的名片,为四方来客所称道。

晨曦间草叶上滚动的露珠,虽然微小却晶莹闪亮,也能折射出阳光的七彩光芒。他正在描绘着这方让他魂牵梦萦乡土的美好蓝图,一路高歌,阔步前行。

(稿件由镇坪县总工会提供)